BOJ328

Because of Jackson

一份不靠谱的书单

不好意思,现在才看到。其实我看得也挺杂的,大多都是一时对哪块感兴趣,那段时间就会专门看那一块的书。
我们年纪应该差不多,不过那时候我家里都不让我看那种厚厚一本的小说(可能是防黄赌毒吧)所以我都是看着漫画过来的

很惊喜,我们书单也有重复,特别是看见你强烈推荐的1984,我当时还找了好几个翻译本比较。
七个房间。看这篇是高中,班上同学一字一字誊写在笔记本上,我趁着上课时偷偷看完的。如果没记错,里面还有下水道的片段吧。
其他的还有林徽因、张爱玲。
突然又拾起了回忆,很真心地说声谢谢。

年轻就要多读书,可能真的是年纪大了,慢慢地也体会到了好多书中的道理。就像王嘉尔说,小的时候不懂,现在慢慢懂了。不仅要注意身体,还要多看书!
【最后这句是我说的】

之梅卿卿卿thats松鼠:

 @BOJ , 不要嫌弃半吊子并且没什么文化的我




我看的书特别杂,也不是有学识的人,高中的时候选择了理科是我至今为止还在念叨后悔的事。


 


我有一个好友,读书的时候她是语文课代表,我是英语课代表。那个时候老师的办公室隔得近,我们总是一块儿行动。先一起和她去语文办公室,在一起去英语办公室,久而久之友谊深厚,与老师的关系也日益熟络。


 


后来分班她选了文科,而我选了理科。读书那会不觉得有什么,还自鸣得意连得了物理电路,做得好化学实验,后来步入大学,感兴趣的圈子多了,认识的人广了,被安利的书杂了,谈吐间才猛然发现文学的博大精深和它越来越不可估量的魅力。




我的好友现在已经成为我文学上的老师,偶尔会被她安利书籍,听她说文学那些事儿,关注了她每一个大号小号(仿佛是迷妹)。




读书这件事大概是从初中开始的,那个时侯热衷于青春文学小说,《一光年的距离有多远》,《8848》,《那小子真帅》这些耳熟能详(暴露年龄QAQ可能大部分年轻人都已经不知道了)的书一本都没落下。再后来晋江盛行(我不多安利OAO),著名作者的文大家都应该知道。


 


前面都是废话,上了年纪爱唠叨。


 


有小可爱留言要书单的时候,我是惶恐的,先不说我看的特别杂,很怕我觉得好看的书不如你眼,毕竟有时候别人安利我特别好看的书,我可能也觉得枯燥乏味。(其实是想说千万不要diss我( ̄^ ̄)ゞ)


 


下面的书,有些是我很早以前看,但是因为很不错印象深刻,有些是最近正在翻的,又或者买来了但好没看,还有一些事想要看的(但最近买不起书233333开玩笑哒)


 


 


沉默的大多数---王小波


理想国与哲人王---王小波


似水流年---王小波


 


1984---乔治奥威尔(真的一定要读,我连我爸爸都安利了


生于一九八四---郝景芳


 


无人生还---阿加莎


因为特别喜欢看破案题材的小说,所以阿加莎,柯南道尔,江户川乱步,爱伦坡之类的作者看了很多


 


灯塔---克里斯多夫夏布特


 


二手时间---阿列克谢耶维奇(被安利未读)


 


我的奋斗---卡尔奥维克瑙斯高


 


发现---柴静


 


月亮与六便士---毛姆


人生的枷锁---毛姆


毛姆的书我觉得都挺值得看一下的


 


极简宇宙史---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


三体---刘慈欣


 


解忧杂货店---东野圭吾


这里想推荐一个叫乙一的日本作家,第一次看他的小说叫《七个房间》,看完毛骨悚然,说不上是恐怖小说却字里行间透露着绝望,后来又看了他别的或温馨或惊悚的小说,很值得一看。


 


尼采---海德格尔


 


 


生命的跃升---尼克莱恩


(评分颇高,但我觉得自己能力不足以看懂,还是安利一下吧。)


 


你是人间四月天---林徽因


写在人生边上---钱钟书


长河---沈从文


 


张爱玲的每一本书,我都想推荐一下,是我的心头爱。


白先勇的书我也想安利一下。


 


最后推荐基本我喜欢的治愈系漫画,前者我是忠实粉丝,后者是我ace送我的礼物,很可爱。


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(1,2)---白茶


你喜欢的样子我都有---鳄鱼日记本


 


 


我记性太差了,一定还有好看的,只是我暂时想不起来了,想起来会添加进去的QAQ



评论(2)

热度(11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